Tuesday, March 13, 2012

事在人为.....

今天老师带着我和几位同学去逛书展....

规模不大,但经典的书也蛮多的....

我和一位朋友逛到说关于激励人生的地区...

他拿起一本书叫“如何改变人生”时...

我想起了一句话....

“事在人为耳,彼朽骨者何知。”

看似一句普通的话....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明白....

想要达成某些目标或者想改变自己的坏习惯...

其实要看那人的主观努力如何.....

举个例子....

甲君想提升自己的生活素质...

虽然他看了很多财经的书....

但他一致保持原状....

那本书第一页就是说....

要改变就先要理财....

但甲君却常常买东西都超出预算...

他知道如果继续这样做永远都不能够改变些什么...

其实甲君从没踏出开始的那一步....

因为他早已听天由命,

因为他还没尝试就觉得自己无能无力了....

我们要相信人定胜天....

只要勤奋努力,就能有所作为....

就算现在我给你全世界都公认的减肥书籍....

虽然你很认真的那本书读完....

但你却不去做书里教你的运动...

你不但侮辱了作者,你更加侮辱了自己...

只说不做人永远都不会成功....

哈哈....

其实用了本身华语知识来写了这篇文章...

感觉怪怪的- -

其实我知道你都在装傻....

我是知道的.....

我也不好意思去拆穿你....

因为我也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你只是在伪装自己的痛处....

你可以尝试和我诉苦....

虽然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发言者...

至少我是一个最佳的聆听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